孟孟媽咪第一胎照書養~

我兩胎頭都顧得很美...

 

重點是看到孩子安全的睡覺最重要~有的褓母會建議趴著睡~但孟孟媽咪蠻建議旁邊一定要有大人看比較安全~兄妹倆頭很漂亮!

398881_10150957864503745_659438716_n  

有研究發現,趴著睡的寶寶智力發育較快,但是趴著睡容易突然窒息,躺著睡則更安全。那麼怎樣才能讓寶寶睡得又安全又有助大腦發育呢?

根據《小兒科醫學》期刊報告,研究人員對350個健康寶寶進行睡姿研究,發現趴著睡的寶寶智力發育較快,但是躺著睡的寶寶也能夠慢慢趕上趴著睡的寶寶。但是趴著睡容易突然窒息,躺著睡則更安全。

那麼,到底要讓寶寶怎麼睡,才會聰明、健康又不會突然窒息呢?研究人員建議,晚上睡覺時,最好讓寶寶們躺著睡。白天午睡或有大人照顧時,再把睡姿調整成趴著睡的狀態。寶寶的睡覺房間最好保持適當溫度、濕度和光線,寶寶才會睡得又香又甜。

 

寶寶趴著睡的好處

1.寶寶趴著睡會睡得踏實。

帶過孩子的人都知道,嬰幼兒,特別是半歲以內的小嬰兒仰睡時常常因極小的聲音而受到驚嚇,從而大聲啼哭,影響了睡眠,也影響了成長,特別是在白天,而趴睡就極少出現上述現象。

 

2.趴著睡可以避免寶寶蹬被子,從而保護了寶寶的腹部,減少了疾病的發生。

寶寶一般四五個月時就會蹬被子了,這時候如果仰睡,極易把被子蹬掉而使寶寶受涼生病,特別是在寒冷的秋冬季節。寶寶趴睡則避免了上述問題,使寶寶安睡到天亮。

 

3.趴著睡鍛鍊了寶寶的臂力和心肺功能。

寶寶趴睡時一般靠雙臂的力量來改變頭位,向左或是向右側,這就在無形當中鍛鍊了寶寶的雙臂支撐能力,同時也鍛鍊寶寶的心肺功能,使寶寶成長得更快、更強壯。

 

4.趴著睡不怕寶寶睡覺時溢奶。

半歲以內的小嬰兒因為口腔和內臟器官發育不完善,差不多都溢過奶。如果是仰睡溢奶,溢出的奶極易就勢流進寶寶的脖子皺折裡,甚至是耳朵裡,如果大人發現不及時,就會產生中耳炎之類的疾病,而趴睡則避免了上述問題。

 

5.趴著睡不會使寶寶睡偏頭。以前常聽老人們說孩子睡偏了頭,這是因為仰睡時寶寶的頭後部是一個受力點,而寶寶一般都喜歡偏向一側睡覺,所以難免會睡偏了頭,從而影響了寶寶頭部的美觀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孟孟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